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首批名校 300分以上鼓励报考

2016-07-13 18: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段柳青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王旭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

  王主任详细讲解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合作机制和招生计划等问题

  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记者 满德利 实习记者 段柳青)今天下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王旭受邀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就广大学生、家长以及网友关心的学校特点、招生情况、学校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山东省首批名校   建筑、服装纺织、机电三大专业群

  首先,王旭对学院基本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文化兴院,特色建院”的办学方针,以“善德志和,精工铸艺”为校训,逐步形成了“尚德慧能”的校风,“精艺垂范”的教风和“崇学竣技”的学风。除此之外,王旭特别表示,今年以优秀成绩首批通过验收,成为山东省名校首批立项建设单位。

  在谈及学校专业特色时,王旭介绍,学院专业设置主动适应区域产业结构升级需要,注重内涵发展,建筑类、服装纺织类、机电类三大专业群;涵盖建筑工程、城市建设、服装纺织、机电工程、管理工程、经济管理、艺术设计等七个专业大类35个专业。

  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完善   注重工学结合

  “学院注重校企合作,本着‘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完善学院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全面推动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谈及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措施时,王旭对此表示。

  学院成立了院系两级校企合作机构、学院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等机构部门,负责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王旭还介绍说,学院先后与150多个行业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与政府部门合作成立了济南市职成教研究所,与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建立订单班、企业专班。今年单列万斯达校企合作招生计划90名。

  访谈中提及了对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学院人才培养注重工学结合,实行双证书制度,毕业生广泛就业于建筑工程、城市建设、园林规划、服装纺织、机电工程等企事业单位。”王旭对此进行了具体解释。

  省内夏季高考300分即可录取  学生有机会调整专业

  面对学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招生问题,王旭对此做出了详细说明,“今年我院总计划3400,主要安排在省内(省外山西、内蒙、吉林、辽宁、海南、甘肃),较去年增加,夏季考生估计300分就可以报考,春季考生分专业划线录取。”另外,王旭还特别介绍了学院与青岛理工大学和山东建筑大学“3+2”对口贯通专业的招生计划情况,并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访谈中主持人谈及学生转专业问题时,王旭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解释到,在新生录取、报到期间,一律不准改专业,希望考生慎重选择专业。但在一年后,有一定比例学生有机会调整专业。

  继续深造有辅导  设有各类奖助学金

  据王旭介绍,社会已搭建起比较完善的升本、读研的立交桥,既有全日制的,也有在职的,在这方面学院也有一些辅导。对此,王旭还特别介绍了学校与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TAFE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交流与合作,为考生的继续继续深造提供了平台。

  针对学校有没有一些奖助学金的设立的疑问,王旭就此简单介绍了学院设有的各类奖学金,定向、专项助学金,助学贷款以及勤工助学的情况。

  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报考要“冲、稳、保”

  王旭在访谈中提到,学院自07年起就成立专门的就业处负责学生的就业工作,各系由总支书记亲自抓就业工作,签订就业责任书,就业工作实行“一票否决”,院系两级齐抓共管,每年学院举行春秋多场就业洽谈会,系举行专场招聘会60余场,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在相关行业中享有良好的声誉。

  访谈最后,王旭就填报春季高考志愿给出了建议,“春季考生必须专业对口,一般来讲,达到该专业大类最低分数线就可以报名。”在山东省实行平行志愿的问题上,王旭提醒广大考生,考生报学校志愿时,按照“冲、稳、保”的原则,适当拉开档次,不用过多考虑专业分数线,因为省考试院投档时,只考虑院校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