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招满!山大综招录取离计划数差一半 政治学没有人被录取

2016-06-28 16:16: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

  生活日报6月27日讯27日,山东大学公布了2016年综合招生评价录取考生名单,全省一共有45人最终被录取,距离100人的计划还差一半多,剩余的计划将在统招中全部用上。在这部分被录取的考生中,理科最高分达673分,如果按照往年的录取位次来看,这一成绩就读西安交大等名校绰绰有余。

  今年是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第一年,考试招生录取一直是关注的焦点。根据山大此前发布的计划,综招录取将在本科提前批之前录取。27日,山东大学对2016年综招录取考生名单进行了公示,全省共录取45名考生,全部在青岛校区就读。而此前山大公布的2016年在山东省综招计划是100人。

  在45人名单中,共录取文科考生13人,理科考生32人。在所有的专业类中,法学类共招了13人,其中文科8人,理科5人,文科超出计划3人。其他各专业,只有公共管理类招满5人,其余各专业均未招满。其中,政治学类没有考生被录取,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只招到1名考生。

  根据山大公布的招生简章,综合评价招生录取规则中,高考成绩占总成绩70%,测试成绩占20%,另外10%为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山大公示的名单中,考生学考成绩全部为10A,差别在于前两项成绩。

  在所有被录取考生中,文科生最高分为618分,最低分581分;理科生最高成绩达到673分,最低分633分。文、理科最低分数均卡在山大简章中要求的文科3000名以内,理科10000名以内,这也成为山大综合评价招生未招满的主要原因。录取名单将进行3天公示,根据考生签署的承诺书,被山大综合评价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志愿填报及录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