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专项方案推进教育培训业转型升级

2016-06-21 12:25:00来源:中国教育报作者:魏海政

近日,山东省发布了《山东省教育培训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出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教育培养培训体制机制,旨在破解人才培养不能完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技创新能力有待加强、社会多元化办学机制有待完善等一系列问题。

  《方案》指出,教育发展模式要向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人才培养模式向创新创业型转型,科技创新向为区域经济建设服务转型,教育体系建设向构建终身教育体系转型,办学体制机制向多元化发展转型。

  《方案》要求,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教育结构,转变发展模式,创新体制机制,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发展教育培训新业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满足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样化教育的需求。

  《方案》提出,教育培训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是转变发展模式、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改革培养模式、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建立协同创新机制、服务创新型社会建设,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推进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多元化发展。  

  《中国教育报》2016年6月20日第1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