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等山东5所高校增设医学儿科方向专业

2016-06-21 12: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山东省5所高校增设儿科方向专业,计划招生490人,加强儿科医师培养。

  国家实行“全面两孩”政策后,我省新生儿年出生人口数将明显增长,儿科医疗保健需求将更加迫切。为此省教育厅会同省卫生计生委,对“十三五”期间我省儿科医师需求情况认真进行分析研究。结合我省医学院校办学条件和专业建设情况,确定今年在青岛大学、泰山医学院、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4所高校均开设临床医学(儿科方向)本科专业,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开设中医学(儿科方向)本科专业,安排5所高校儿科方向本科专业招生计划460人。山东中医药大学还安排了中医学 “5+3”一体化,研究生阶段儿科方向招生计划30人。

  据了解,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积极协调支持医学院校进一步充实改善办学条件,合理调整年度招生规模,提高儿科方向专业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更好地适应儿科医师培养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