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全科特长生、非推荐生试点学校24日开考

2016-06-21 09:37: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李飞

  本报6月20日讯(记者 李飞)省城推荐生试点学校的“全科特长生”测试19日结束,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的“全科特长生”选拔将于6月24日-25日进行。与推荐生试点学校最多招30人不同,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学科特长生总人数最多可80人,学生可选报两所学校特长生志愿,学校之间可以兼报。

  作为今年济南首次实行的“全科特长生”,19日省城包括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在内的6所推荐生试点学校进行了集中测试,共招收170人。随着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测试工作的结束,非推荐生试点学校也将于6月24日-25日登场。与前者招收特长生人数不超30人不同,后者招收学科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80人。

  与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学生不可兼报不同,非推荐生试点学校,学生可选报两所学校特长生志愿,学校之间可以兼报。

  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测试报名时间为6月15日—21日,22日-23日审核,6月24日-6月25日特长生项目测试。报名和测试地点为各招生学校。

  推荐生试点学校和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的录取政策也有所不同。取得测试合格通知单的特长生须在全市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将特长测试合格的学校填报为第一志愿学校。

  今年,取得推荐生试点学校学科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可在该校统招分数线下降低5分录取;取得非推荐生试点学校学科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在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前提下,严格按照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依据招生计划和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相对而言,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的特长生招生,具有三大突出特点:特色鲜明,名额多,录取分数低。”济南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