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6月22日将在青岛召开

2016-06-17 14:42:00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作者:孙军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6月16日讯(记者 孙军)为落实2015年召开的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通过的标志性成果文件《青岛宣言》中确定的全球交流合作长效机制,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改革的深度融合,从今天青岛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将于6月22日至24日继续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变革和“教育2030年议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市教育局、《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伟东云教育集团承办。

  据了解,2015年5月23日至25日,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大会发了贺信,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通过了标志性成果文件《青岛宣言》。2015年5月25日,青岛市委召开第11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和刘延东副总理讲话及《青岛宣言》精神,加快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2015年10月27日,青岛市政府印发《青岛市“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6-2018年)》,提出了未来三年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文件强调顶层设计和全域统筹,坚持“均衡发展、创新发展、优先发展、可持续发展”,从规划、机制和技术等不同维度引领青岛教育信息化工作。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介绍,2016年即将召开的国际信息化大会规模500人左右,将邀请国际和地区性教育机构、国内外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信息通讯技术行业、非政府组织等多方代表出席。会议同期举办2016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创新成果展,展会时间23日至24日,地点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预计参观人数5万人。相信本次会议一定会再次成为智慧迸发、影响深远的盛会,成为对全球教育信息化发展起到重要助推作用的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