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泰山学者主题沙龙”在菏泽举办

2016-06-17 0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14日至15日,由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齐鲁工业大学、菏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的第五届“泰山学者主题沙龙”在菏泽市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张兴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兴民指出,“泰山学者建设工程”自实施以来,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实施,高水平建设,积极聚集高层次人才,激发了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山东省人才工作的重要品牌。希望与会学者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精准对接西部经济隆起带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区域人才、科技需求,积极交流科学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创新“政、产、学、研、用”合作新机制,助力菏泽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为西部经济隆起带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区域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活动期间,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梁文跃作了题为《科学谋划 助力西部跨越》的主题报告;菏泽市发改委主任张培华作了《关于菏泽市产业发展情况和人才支持政策的汇报》;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李天铎教授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曹廷求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加快化工产业升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区域竞争新态势与菏泽发展机遇》专题报告。

  本届沙龙以“汇聚人才智慧 助力西部跨越”为主题,旨为泰山学者等高层次人才搭建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有效载体,构筑服务西部经济隆起带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合作平台。来自我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领域的泰山学者等140多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本届沙龙活动。与会专家学者根据学科领域分八个专场进行了学术交流,还组织了高层次人才与菏泽优势特色产业和重点企业开展了深层次合作对接。活动期间,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高校与菏泽七县两区以及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0多位高层次人才与菏泽市相关企事业单位签署人才引进、科技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