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今年省内本科招生均为二批

2016-06-17 09:34:00来源:东方圣城网作者:

  近日,济宁医学院发布《济宁医学院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章程》,学校在山东省外的招生计划,均为本科计划,录取的批次以各省公布的批次为准;在山东省内的本科招生计划列本科二批,专科招生计划列专科(高职)批。新生入校后将进行体检复查,复查结果与录取时提供的信息不符,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视学生的实际身体状况调整专业直至退回原籍,并追究当事人及体检医师的责任。

  该校英语和护理学(中美合作办学)专业只限英语语种,无口试要求,其它专业不限制外语语种。学校公共外语科目为英语,小语种考生入学后原则上须改学英语。所有专业录取时均无男女比例限制。新生入校后,学校采取考试、面试、核查电子档案、体检等形式对新生进行复查,对违反招生工作有关规定的学生进行处理。复查不合格的学生,学校有权做出处理或清退决定。

  在录取上,以文化考试成绩为主,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学校根据各省的志愿设置和投档录取原则进行录取。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执行相关省份的投档规定,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接受投档,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投档考生不足时,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征集志愿考生。对未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录取,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的考生,第一志愿投档考生不足时,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以此类推。在同一学校志愿内,对考生的专业志愿分配分两种情况:生源地为山东省的考生,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生源地为非山东省的考生,按照“专业志愿优先”方式进行专业分配。以上两种专业志愿分配方式中,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作退档处理;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将综合考虑其高考成绩、专业取向、体检等情况,安排到录取未满额的专业。在分数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外语成绩高的考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