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百余名大学生 描绘“一带一路”大地画

2016-06-13 09:33:00来源:新华网作者:

  6月7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旅游集团主办,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承办的大地画活动在奥帆中心情人坝举行。据了解,此次大地画活动由青岛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研究所担任顾问单位,以“绘就‘一带一路’蓝图,走近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

  青岛是“东方海上丝绸之路”的起航点,是连接陆海“丝绸之路”的枢纽城市。主办单位希望通过学生们的艺术佳作,再现海上丝绸之路的繁盛,同时让广大学生了解和认识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响应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彰显青岛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

  大地画的创作内容包含海上丝绸之路的12个重要运输点及其运输的不同物资。琴岛学院共组织了12支学生队伍参加,每支队伍通过抽签决定各自的创作内容。每支队伍的大地画创作区域是一个长宽为三米的正方形。12支队伍的学生们6月6日就已来到情人坝进行前期准备工作,6月7日当天,学生们从早上8点开始进行绘画,直到下午2点才完成最终的作品创作。由于以大地为纸进行绘画,只能采用或蹲或趴的姿势作画,无形中给绘画过程增添了难度,但每支队伍的队员们相互配合,克服困难,经过一天多的努力,最终完成的大地画作品构思新颖,色彩鲜明。当天下午,团市委、青岛旅游集团、理工大学以及青岛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研究所、青岛法显文化研究所的有关领导也来到现场为作画学生加油鼓劲,并听取了每队的解说员对各自的作品从设计到作画的创作过程。

  据悉,琴岛学院截至今年已成功举办八届大地画活动,每届大地画都围绕特定的主题进行,巧妙地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其中,成为该院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广受学生欢迎,且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