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120个

2016-06-12 09: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7日,随着滨州职业学院承办的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比赛结束,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我省选手奋勇拼搏,再创佳绩:共取得一等奖120个(中职77个、高职43个),二等奖160个(中职110个、高职50个),三等奖82个(中职46个、高职36个),一等奖数量较上年大幅增加23个(其中一等奖第一名11个),创大赛开赛九年来最好成绩。

  今年我省共组队233支,参加中、高职组全部94个项目比赛,参赛选手总数655人。作为全国15分赛区之一,我省潍坊职业学院、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等9所职业院校承办了中、高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业产品CAD)”等15个赛项。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7个部门单位联合举办,今年是第九届。历届大赛在展现改革成果、突显职教特色、促进产教融合、提升培养水平、改善舆论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已成为全国各地积极参与、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多的国家顶级赛事,成为全国职教界每年一次的年度盛会。

  我省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将其作为推动产教融合、加强实践教学、改革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手段,作为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2011年,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将每年举办技能大赛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省教育厅联合有关部门出台了技能大赛表彰奖励办法,对全国大赛一等奖获奖单位奖励10万元,省赛一等奖获奖单位奖励6万元。我省还规定,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免于参加春季高考技能和专业知识考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