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多郊区生赶考全坐校车 考试用品免费提供

2016-06-12 09:18:00来源:青岛晚报作者:徐美中

  晚报讯 市区学生今年首次就近考试,郊区市学生则和往年一样。由于学校分散,他们赶考全都坐着大鼻子校车。昨日,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他们共出动了500多辆校车,负责郊区市2万余名考生的接送服务。

  昨天,500多辆“爱心送考车”根据当天的路况、行程、考试时间、运输任务等具体安排,分批次出发。上午7时30分左右,16辆交运温馨校车校车在城阳九中一字排开。 “今天学生们中考,我们特意给所有校车换上新的红飘带,增加一些喜气,希望考生们能够轻松赴考,取得好成绩。”8时5分,700余名考生在校车安全人员的引导下不到两分钟顺利登上校车,分别前往城阳一中、城阳二中、城阳三中、城阳六中和城阳职教中心参加中考。

  “保障所有考场准时到达考场,我们提前跑了遍线路,选择安全系数最高、最便捷的线路行驶。 ”在通往考点的路上记者留意到,温馨校车的车厢里贴满了照管员为中考学生准备的“中考必备”以及学弟学妹们为参加中考学生写的“中考必胜”的字条,以激励的话语为考生加油,卡通形象的字条也可以缓解乘坐校车去参加中考的学生们的紧张心情。

  今年中考,温馨校车公司专门为每辆温馨校车上配备了一个双层的 “考试备用文具盒”,里面放了黑色中性笔、2B铅笔、考试专用橡皮、直尺、三角板和圆规等考试用品。如果有考生忘带考试用品,直接可以到校车公司准备的文具盒里免费取用,不用再购买或回学校取。此外,交运温馨校车还在崂山一中、崂山三中、城阳一中、城阳二中、城阳三中、城阳职教中心和城阳职专等考点设立“爱心加油站”,为广大考生准备了矿泉水、遮阳伞、黑色中性笔、2B铅笔、考试专用橡皮、圆规等考试用品,如有考试所需文具丢失或遗落均可凭准考证到温馨校车停车站点免费领取。(记者 徐美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