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考生:如果坐公交车去考试 这些事儿要注意

2016-06-08 10:17: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史春勇

  本报6月6日讯(记者 史春勇 通讯员 李昕王丽勇)目前济南多条道路正在施工,道路拥堵成为市民出行的一大难题,这种情况下,许多考生和家长将乘坐公交车去考点作为最合理、最经济的出行方式。

  根据往年的经验,乘坐公交车参加高考的考生也会出现一些“小马虎”,将考试所需的物品等遗落在公交车上。对此,济南公交40路、79路驾驶员李令东、方传鑫等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以下的建议:

  1.提前熟悉公交线路和学校周边情况,最好乘坐公交车体验一下,预估好行车时间,规划好行车路线。

  2.出门前将考试所需证件和物品再检查一遍,如乘坐公交车前往,下车时一定要检查所需证件和物品是否在身边再下车。

  3.关注公交高考专线车。今年高考,济南公交共开通了15条考生专线车,这些专线车将采用定点定时发车的方式运作,比如18路和79路,都会在早晨7点20分发车,18路由公交姚家车场发往杆石桥,79路由盖家沟发往历山路文化东路,有需要乘坐的家长要及时关注车辆运行情况。

  4.若不慎丢失物品,请立即拨打96190公交热线,热线会告知车队电话,车队会第一时间帮助找寻。

  5.注意安全。在站牌等车时,一定要按照秩序上车,上下车时一定要抓好扶好,保证安全。另外,过马路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