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今年高考场规更严格 戴手表进考场报警响

2016-05-31 09:36:00来源:东方圣城网作者:

  “嘀嘀嘀……”5月29日,在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举办的高考咨询暨考务平台开放日活动上,考生家长马先生拿着金属探测仪在手表上扫描后,探测仪立刻发出报警声。据市招考中心普招部主任孟军介绍,今年我市每个考场都将配备指纹验证仪,每科开考前所有考生都要进行金属探测和指纹验证。此外,监考教师实行全市统一选派,县与县之间调换,并在每场考前临时抽签确定所监考场。

  每个考场配备一台指纹验证仪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纷纷对联网大屏幕投去好奇的目光。联网监控系统屏幕上一共有8个显示器,上面分别显示着各个考点、考场的情况,屏幕上显示着济宁、曲阜等各考场和试卷保密室的实时动态场景。

  一旁的桌子上摆放着隐形耳机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指纹验证仪、身份证识别仪、监考大师等防作弊仪器。市民马先生好奇地拿起金属探测仪扫描了一下手表,尖锐的报警声立即响起来。马先生说,为了真实地感受女儿高考考场的情况,他特地一大早赶到活动现场。

  据孟军介绍,今年我市继续加大高科技作弊防范措施,每个考场配备一台指纹验证仪,每科开考前所有考生都要进行指纹验证。全市所有考点配备微型耳机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每个考场安装一台手机信号屏蔽仪,配备一台金属探测仪,严格防范利用手机、微型耳机等通讯工具作弊。市无委会继续派出无线信号监控车,到各考区考点进行监测探查,确保手机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及无线信号监控车等各种技术防范手段有效运行。

  监控设备与全国联网,实行网上巡查

  据介绍,全市高考考场、保密室、试卷收发室、装订验收室、考务培训室安装监控设备,并与国家、省、市网上巡查系统联网,全面覆盖、无缝链接、自动传输、实时录像。考试期间,视频监控系统与各级考务平台联网监控,实行网上巡查,并对考试全过程进行视频录制和回放检查。而且,今年我市继续坚持县市区之间调换主监考员的监考制度,实行全市统一编排监考教师所监考场、每科考前50分钟抽签宣布密码轮换考场的办法。

  市招考中心提醒高考考生们,要牢记考试时间,考前45分钟入场,接受金属探测和指纹验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语文、数学、综合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再进入考点;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另外,考生应避免穿戴或携带有金属材料的衣物、饰品、金属腰带、金属钱币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