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联合省妇联成立早教研究中心

2016-05-29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肖俊茹
  

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致辞

    大众网济南5月29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肖俊茹) 529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由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和山东英才学院共同发起的“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研究中心”挂牌成立,依托英才学院学前教育资源优势成立的“英才贝贝实验基地”也同时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六一’省城宝宝校园体验公益活动”。 

山东省妇联巡视员任月英讲话 

  山东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邢善萍,省妇联巡视员任月英,济南市妇联副主席柏爱学,历下区妇联主席李健,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等出席活动。英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工0-3岁子女,全省各地20多所幼教机构负责人、婴幼儿及家长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20151231日,酝酿已久的全面两孩政策正式出台并实施,这无疑对优化我国人口结构、增加劳动力供给、促进家庭与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再次生育引发的就业困难、经济压力、照料负担,犹如“三座小山”,压在许多育龄妇女和家庭的心头与肩头,使他们陷入“生”与“不生”的纠结。 

山东省妇联主席邢善萍与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共同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为解除女性和家庭的后顾之忧,使好政策更好落地,各级妇联和有关单位积极行动。全国妇联将二孩后家庭的照料负担作为重要议题写进执委会工作报告,并针对公共托幼服务匮乏,提出完善0-3岁婴幼儿公共托幼设施及服务的号召。省妇联邢善萍主席高度重视,在多次会议和重要场合,动员大家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为女性和家庭照料负担等困难的解决尽智尽力,并主持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措施。 

全省各地20家幼儿园被授予首批“英才贝贝实验基地”

  在此背景下,“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研究中心暨英才贝贝实验基地”应运而生。“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研究中心”由省妇联下属的山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和英才学院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建构适于我国国情的早教课程及标准,为早期教育的科学发展提供有效的指导。为推动早期教育的实践发展,解政府之困、妇联之忧、家长之急、孩子之需,英才学院主导策划了“英才贝贝实验基地”,将联合一批全日制幼教机构,将3-6岁幼儿教育向0-3岁早期教育延伸,为0-3岁宝宝提供全日制保教服务,缓解妈妈的养育和照料负担,以利妈妈重返工作岗位,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来自省城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在致辞中指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研究中心”是在省妇联邢善萍主席、任月英主席的亲自关怀、支持和指导下,在省、济南市、历下区妇联和山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统筹协调下成立的。这充分体现了各级妇联对妇女成长发展和孩子成长教育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各级妇联与时俱进、积极适应并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远见卓识和创新智慧,体现了各级妇联关注民生、积极助力民生难题的社会责任和胸怀格局。她表示,英才学院将尽全力依托研究中心将婴幼儿早期教育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积极建设以“英才贝贝实验基地”为示范的早期教育服务品牌,为我省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的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领导与家长共同参观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省妇联巡视员任月英作了讲话。她肯定了英才学院作为我省家庭教育实验研究基地,在家庭教育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早期教育研究中心在加强对早教机构公共服务的指导上下功夫,用基于实证研究的科学依据和放眼国际又扎根中国文化的理论创新引领我省0-3岁早期教育事业的发展。 

  省妇联主席邢善萍与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共同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和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宋占美共同为全省各地20家首批“英才贝贝实验基地”授牌。 

  仪式结束后,领导与家长们共同参观了英才学院集室内“系统化设计、专业化情景、精细化设备”和室外多元化儿童游乐场地于一体的全方位、全面化对外开放的学前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观看了幼儿节目。孩子们在家长、老师的陪伴下,参与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