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两年内新增7648名教师 破解城市大班额

2016-05-27 09:28: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潘奕轩

  26日,济南市教育局官网发布了今年24所市属学校将招聘263名教师,比去年多119人。为啥今年市属学校招聘这么多老师?记者了解到,这与破解大班额有关。

  “大批新建学校陆续投入使用,需要老师,原来班额超标的班级需要进行分流扩班,也需要老师。”一业内人表示,多扩出来一个班,就需要为这个班配备语数外等各个学科一整套的老师。

  而原本多扩出一个班,可以让部分学科老师多教一个班,但是自从全面放开二孩后,学校里老师缺口将会更大。

  近几年,济南市以及各个区教育局纷纷大量招聘教师,2015年26所济南市属学校招聘144人,今年24所市属学校公开招聘263名教师,比去年多招119名。

  据悉,为破解大班额,未来两年,山东省共规划增加教职工113253名,其中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高中分别为51268名、26134名、18784名、17067名。而济南将新增教师7648人。

  “如何解决当前部分教师无编制,同时部分学科结构性不足的问题?”教育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今后将优先保障中小学用编进人需求。

  同时,设立临时周转编制专户,对超编满编的中小学确需补充专任教师的,使用专户编制予以补充。待满编超编中小学教师自然减员后,补充的教师改为占用中小学编制,相应核减专户编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