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长清校区基建工程投资17亿 有4亿多元工程没按规定招投标

2016-05-26 11:10:00来源:舜网作者:

  在2015年第三轮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对49个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和县(市、区)进行了专项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5月25日,省纪委监察厅官网推出了“2015年山东省委第三轮专项巡视整改进行时”专栏,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当天,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的整改情况被“晒”了出来。

  据了解,齐鲁工业大学于2003年启动长清校区建设,在2004年至2007年建设过程中,由于建设手续的不完备,加上工期紧、任务重,为争取时间,学校自主组织了部分工程的招投标,共计4.3亿元。关于“工程建设程序不规范,长清校区基建工程累计投资17.1亿元,其中4.3亿元工程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的问题,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提出,2007年至2013年,学校没有新开工程,2010年复工建成文科楼,2011年至2012年复工建成图书馆。图书馆复工建设时,学校及时补办了工程的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相关建设手续,委托具备政府采购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按规定办理有关招投标工作。2014年学校新开工建设的学生公寓24#、25#楼,严格按照法定建设程序办理规划许可、工程招投标、施工许可、质量监督委托、缴纳相关规费等工作。为了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程序,还于2015年9月出台了《齐鲁工业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办法》,严格按照办法规定进行招投标。

  另外,关于“私存私放资金、设立‘小金库’问题时有发生,2013年至2014年,学校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收取有关业务款项26.1万元未上交学校财务,坐收坐支”的问题,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提出,2013年至2014年生物工程学院中德啤酒中心收取啤酒款共计32.09万元,上交学校财务24.17万元,余额7.92万元,用于实验材料、劳务费以及其他支出。2013年至2014年生物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收取葡萄酒款共计1.28万元,用于包装盒、招待费、劳务支出等。2013年学生处收到学生公寓用品供货方返还的管理费16.94万元,至省委巡视时已全部支出,主要用于公寓用品发放、物业补贴等。以上三项共计26.1万元未上交学校财务。学校现已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将涉事资金、账目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对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做出处理建议,已于2016年3月29日将处理建议上报主管部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