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考出成绩!除青岛外,面试名单已陆续公布

2016-05-25 09:34: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周国芳

  山东省考出成绩!除青岛外,面试名单已陆续公布

  2016山东公务员笔试成绩于24日陆续公布。截至24日下午四点,除青岛外,各地公务员面试名单也陆续发布。尚未发布面试名单的,考生可自行查询自己的笔试成绩并查看是否进入面试

  综合各地进入面试的分数,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平均分在65-67分左右,申论的平均分在66-67分左右,和去年相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平均分下降了1分左右,申论的平均分基本持平。各地制定了进入面试的最低分数线,一般为50分左右。

  省直岗位综合成绩的最高分出现在山东省纤维检验局纤维质量管理检验岗位,综合成绩77.25分,行测72.5,申论82分。该岗位要求研究生学历,专业为法学。据联创世华公考专家郭林介绍,今年行测命题难度稍有增加,与此同时,申论分为ABC三类命题规律趋于稳定。

  在面试名单中,出现不少高分考生。例如,省直岗位中,山东省监狱生产技术岗的一位考生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达到85.1分,该岗位要求电气、机械、金属材料等工科专业本科以上男生,而报考菏泽审计局的一名考生的行测分数为85.9分,但是两位考生的申论成绩较为一般。

  申论的高分集中在80-83分,例如烟台蓬莱市国家税务局内部管理职位,申论成绩83.5分,山东省直岗位中,申论最高分是山东省价格认证中心价格认定岗位,申论成绩82.5分。郭林分析,相对来说,行测的高分考生偏理工科较多,而申论的高分大多集中在文科生中。

  据了解,各地资格审查工作会在成绩公布后陆续展开。省直机关的资格审查工作由各招录机关单独进行,在6月7日之前结束。潍坊、聊城、临沂、菏泽等地在5月30日集中开始。

  根据往年从成绩发布到组织面试的时间,预计全省6月20日左右同步开始。郭林提醒进入面试的考生,应抓紧时间准备面试,一方面要训练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具备相应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公务员面试注重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