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鲁汽车职教联盟在德州成立

2016-05-23 15:53:00来源:中国教育报作者:魏海政

  京津冀鲁汽车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今天在山东省德州市举行,这是全国首家由汽车行业、汽车企业、职业院校、行业协会组织组成的职教联盟。

  京津冀鲁汽车职业教育联盟以汽车专业为纽带,联合全国名优企业和京津冀鲁区域相关学校成立,主要涵盖汽车制造、汽车维修、装具、钣金喷漆、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等相关专业,旨在促进京津冀鲁四地汽车职教名校、汽车行业、知名企业强强联合,服务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据了解,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支持山东德州建设京津冀产业承接、科技成果转化、优质农产品供应、劳动力输出基地和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德州市成为山东省唯一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城市,确立了“一区四基地”的战略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