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家长探望孩子咋不让进校门 学校:可能有误会

2016-05-20 09:32:00来源:沂蒙晚报作者:陈牛

  17日,临沂市民滕先生打来热线反映,自己的孩子在费县一中读高三,马上就要参加高考,学习压力比较大。15日晚上,滕先生购买了一些牛奶、核桃等营养品和生活用品,开车准备到学校给孩子送去。来到学校门口,准备进入时,却被门卫拦了下来。学生即将面临人生大考,不免压力较大,家长心疼孩子,特地买来营养品和日用品准备给孩子送去,却不想在校门口被拦下,被告知家长不能进入。这是咋回事?

  “门卫说车不能开进去,可我带的东西挺多,如果拎着过去一趟可能带不了,就和门卫说了情况,但门卫依然说没有办卡的车辆是不能进的。车不让进就算了,后来我准备拎着东西进去,门卫还是不让,说家长也不能进,只能让学生出来到大门口领。”滕先生说,“这都快高考了,还得让学生出来领东西,这不耽误学习时间吗。就算是为了学生的安全考虑,也可以登记下有效证件再让进啊,希望学校能改下这样的规定。”

  1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费县一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并没有禁止家长进入校园看望学生的规定,中间可能存在一些误会。

  “学校门口是安装有门禁系统的,为了学校管理和学生安全考虑,一般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但学校不可能禁止家长进入校园看望学生,只需要在门口进行有效证件的登记。”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学校还在校门口设有寄存室,如果学生正在上课或不方便,家长可以把带来的东西放到寄存室,之后学生来领即可。“有些时候,为了方便家长,也会视情况允许家长车辆进入到学校中,比如周末大休的时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