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喀教育结对交流签约仪式暨教育论坛在喀什举行

2016-05-18 18: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5月13日,鲁喀两地教研机构和学校(幼儿园)结对交流签约仪式暨教育论坛在喀什市举行。山东省教科院院长申培轩、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和喀什地委行署有关领导出席结对签约仪式。鲁喀两地5对教研机构、12对中小学(幼儿园)签署了结对交流协议。

  “泰山天山手拉手,鲁喀教育肩并肩。”鲁喀两地教研机构和学校开展结对交流活动,秉承“爱心结对、真诚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宗旨,以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办学质量、建设优质学校为目的,促进鲁喀教育工作交往交流和民族团结交融。

  开展结对交流活动,是山东教育援疆的一种重要模式。自2014年以来,鲁喀两地已有40对80所学校开展了结对交流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本次教研机构参与结对交流活动,突破了以往学校之间“点对点”的结对模式,立足于全面提高受援地教育质量,开展全方位教研交流活动,是教育援疆模式的一种创新。

  教育论坛上,鲁喀两地10位专家、校长作了主题报告。报告围绕着立德树人、双语教育、教育管理、教育科研、校园文化和学校特色发展等内容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交流研讨。

  鲁喀两地教研机构负责人、校长(园长)代表15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和教育论坛。会后,山东教研机构和结对学校负责人分别深入到结对单位,就具体开展结对交流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并达成交流合作意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