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招67名老师 报名人数是招聘人数50倍

2016-05-05 10:17:00来源:新华网作者:

  5月3日是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教师招聘现场资料审核的第一天,今年济南市市中区将招收67名在编教师,前期经过网络报名后,已有超3000人报名。不过由于需要进行后期资料审核,因此,最终通过报名人数目前尚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济南市市中区招聘同样不再限制报名人员户籍,因此资料审核当天早上就有外地报名人员前来排队,等待进场审核。

  3日上午8点15分,记者来到济南市市中区社区教育学院,虽然距离资料审核还有15分钟时间,但此时门口已经聚满了报名人员,队伍也被分成两队。为了保证报名人员能够尽快完成资料审核,8点半审核工作刚一开始,上百名报名者就被引到材料审核大楼内部等待。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济南户籍,来自菏泽、淄博、德州等山东省多个市的人员也占到相当一部分,现场甚至有刚刚下火车、拎着箱子直接赶到资料审核现场的考生。

  据了解,近两年济南市市中区招聘教师过程中取消了户籍限制。此前要求大学专科学历人员要求具有济南市常住户口或是生源地为济南的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前期通过网上报名的人数已经破三千,“不过,这还不是最终报名人数,网上报名后还要进行资料审核。”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资料审核通过才能进行相关测试。

  从目前来看,仅小学英语一个职位前期网上报名人数就已经超280人,只是资料审核尚未结束,报名成功人数仍不得而知,当天总审核人数已过千人。

  据悉,此次济南市市中区教师招聘报名时间为5月3日、4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报名地点在济南市市中区社区教育学院。每位应聘者要选择一个学段、学科、类别、组别分别对应的岗位进行一次申报,不得兼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