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论文代写盯上毕业生 千字180元被发现后果严重

2016-04-29 10:15: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2月25日讯 (淄博台 王守鹏)2016年毕业季即将到来,写论文、找工作让不少大学毕业生手忙脚乱起来。“论文代写”的生意盯上了毕业生,按字收费并声称有“专业团队”,找人代写论文靠谱吗?

  这两天记者在山东理工大学进行了解,对于代谢论文这件事,大家都不吃惊,大四学生小罗就告诉记者,他前几天还收到一条“专业硕士论文代写”的短信。短信是个外地号码发送的,有“专业团队、价格优惠”之类的广告语。不过对于这些广告的可靠性大家都表示怀疑。而在网上搜索“论文代写”,网页链接很多。随后,记者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向一家月成交量3027笔的网店咨询。店主表示,他们是一个专业性的团队,写手大多是硕士、博士,有些还是大学老师。在价格方面,是一千字180元,但如果论文题目难度较大,要适当加钱,时间上要求紧急的也要加钱。代写一篇5000字左右的大学毕业论文,至少900元。

  代写网站是不是就是骗人的呢?记者通过和多家代写机构的交流发现,他们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程序化的付款流程。顾客付全款到第三方支付平台,先收到半成品,顾客审核后确认收货并给予评价,然后收到全文。完全诈骗的可能性不大,而当我问到要是已经付款,对论文还是不满意该怎么办,怎么保证包过的可信度时,客服表示他们售出的稿件最后都得到顾客满意了。但没有相关的保证条款。而对于论文代写一事,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孙秀梅表示,现在高校对毕业论文的审查越来越严格,学生不要心存侥幸走“捷径”。学校严厉打击论文造假行为。“教职人员出售论文一旦被发现,将被开除;学位申请人若通过购买论文申请答辩,一经查实,将被取消申请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