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名校建设 累累硕果

2016-04-19 22: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王书宇
  大众网济南419日讯(记者 满德利 实习生 王书宇)今天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访团来到第二站--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媒体座谈环节中,记者了解到,该校在201211月,被教育厅确定为首批技能型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并于1512月以优异成绩通过了项目的验收。

  据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名校办主任葛东霞介绍,该校在三年的名校建设过程中,主动服务省会城市经济圈发展转型升级,建设了以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会计电算化、服装设计为龙头的建筑专业群、装备制造业专业群、现代服务业专业群和服装专业群。

  建设过硬的教学团队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了“培、引、聘、访、研、考”六大工程,每个教师可以向双师素质教师、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教师名师进阶发展。三年来,新培养了专业带头人39人、骨干教师70人、双师素质教师234人。

  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该院创新“产教融合、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调整、优化了29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基于岗位核心能力 “多元化、多方向”的课程体系。建设了省级精品课程8门;开发了项目化课程110门、课程标准387个。建成精品资源共享课27门、数字教学资源库9个。开发教材87种。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奖5项。

  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建设,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与国家级建筑产业化基地—山东万斯达集团合作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培养建筑产业化技术技能人才的“万斯达学院”。与派克诺尔机器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联合成立了培养门窗幕墙技术技能人才的门窗幕墙学院。开设了“天齐班”“鑫山幕墙班”等15个订单班。

  三年的名校建设,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投资8010.42万元,在专业建设、教学团队、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多方面成果显著,并逐步形成了专业布局“同心多角”、人才培养“错位发展”、素质教育“四位一体”的办学特色,提升了内涵建设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