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2016-02-04 11: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4日讯(记者 满德利)2月2日下午至2月3日上午,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刘延东副总理在全国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2016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改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省教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省“十二五”教育改革发展事业圆满收官,形成了“3+1”(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现代职教体系建设、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的战略布局、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孙伟强调,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道路已经开辟,关键要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明确时间表、线路图,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总结经验、宣传推广,确保改革方案落地生根、建设举措开花结果。

  孙伟还语重心长地说,办教育要有党心、民心、雄心、爱心、良心。孙伟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看待教育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尖锐挑战,充分认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的事业、人民意志和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2月3日上午,左敏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左敏指出,基础教育“1+3”改革(1是指基础教育综合改革,3是指全面改薄、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规划好、落实好。左敏强调,要编制好全省教育“十三五”规划,要与国家、省里的大政方针、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与教育改革项目和需求做好对接,要严格编制程序,要落实规划实施的时间表、路线图。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要把握好几个基本原则,突出综合性,增强主动性,体现协调性,尊重规律性,鼓励创新性。要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实干意识,列出“问题清单”,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全面改薄、解决“大班额”和均衡发展等工作。左敏还对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德育课程一体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市政府分管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高等院校校(院)长,各市教育局局长,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厅(委)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