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2016-02-04 11: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3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通报表彰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部署。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左敏出席并讲话,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张兴民主持会议。

  左敏指出,2015年全厅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目标,全面深化“3+1”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推进依法治教,加强机关内部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绩。

  左敏强调,全厅干部职工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努力做好2016年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十三五”教育规划编制、发布和宣传任务,全面提升教育统筹发展能力。深化“3+1”教育综合改革,继续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启动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积极稳妥推进高考制度改革,不断增强教育发展活力。积极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大“全面改薄”工作力度,推动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工作,实施学前教育第二期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学生体质提升计划”和“艺术教育普及计划”,认真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加快发展继续教育和民办教育。强化教育保障能力建设,积极拓展教育资源,提高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督导,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大教育对口支援力度,切实维护学校和谐安全稳定。

  左敏强调,持续推进机关建设。突出一个“法”字,把依法行政、依规办事作为机关建设的基础;突出一个“勤”字,将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作为机关建设的重点;突出一个“廉”字,把严守纪律、廉洁自律作为机关建设的底线;突出一个“和”字,把团结协作、崇尚和谐作为机关建设的追求。

  张兴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干事创业,争创一流,努力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十三五”开好头,起好步!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及机关服务中心、学生资助中心、教育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厅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山东省教育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