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困大学生郭继顺的“反哺”心愿实现了

2016-02-04 11:39: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王兴飞

  文/片本报记者 王兴飞 实习生 王璐瑶

  作为曾经的“留守儿童”,当同学们都开始享受假期时,山东大学学生郭继顺又开始了新的忙碌。2月2日这一天,在齐鲁晚报记者陪同下,他要去历城区唐王镇的韩西村为留守儿童带去新年礼物。

  1月份,郭继顺向齐鲁晚报诉说了自己的春节心愿:希望为身边的留守儿童送上一份新年礼物(1月24日齐鲁晚报曾作报道)。本报与支付宝红包联合发起的“春节心愿”圆梦行动小组,帮助他圆了这个梦。除了新书包、课外名著读物等学习用品,女孩子还将收到特殊的礼物:一个寓意吉祥的毛绒玩具大嘴猴。“这些礼物不花哨,但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实用,像书包质量很好,一定很耐用。”郭继顺说。

  上午10点多,郭继顺敲开了韩西村一户农家的家门。得知是来送新年礼物的,12岁男孩尹寿刚从座位上蹦了起来,急忙喊“叔叔好”。接到新年礼物后,尹寿刚高兴得脸通红。他说,除了打工挣钱的父亲偶尔买来的小玩具外,这是他第一次收到其他人赠送的新年礼物。

  尹寿刚的奶奶高丽莲介绍,孩子在村里上小学五年级,成绩每次都是前十名。说起孙子,奶奶很自豪。“将来我要考历城二中。”抱着新书包,尹寿刚回答得很坚定。

  尽管已临近春节,同村同学尹寿桢的家里却显得略微冷清。他的父母常年在外面打工,如果没有大事,一年到头仅有春节才能团聚。收到郭继顺的礼物,尹寿桢的爷爷很开心,“孩子这会儿虽然不在家,但看到礼物后一定很高兴。”

  3日、4日两天,郭继顺还要带着本报提供的新年礼物返回自己济阳县回河镇北郭村的老家。“我想让他们感到有人在关注自己,感受到来自社会和晚报的爱心。”郭继顺说。

  更多的属于普通人的春节心愿正通过齐鲁晚报“时光邮局”栏目、齐鲁壹点“壹点公益”栏目与支付宝红包联合发起的“春节心愿”圆梦行动逐一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