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提前下达2016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专项资金4.78亿元

2015-12-31 11:24:00来源:山东省教育厅作者:

  近日,我厅联合省财政厅下达各地2016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专项资金4.78亿元。其中,学前教育发展奖补资金3.18亿元,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资金1.6亿元。

  学前教育发展奖补资金根据各地学前教育适龄儿童规模、财力状况、在园儿童规模、适龄儿童入园率及流动人口规模等因素测算分配,用于新建及改扩建公办幼儿园、为公办幼儿园配备保教及生活设施设备、支持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集体幼儿园面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对接收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的幼儿园给予奖励性资助等,并要求各地要将中央资金优先用于全省7005个贫困村的幼儿园。

  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资金根据各地学前教育适龄儿童规模、财力状况、民办幼儿园在园儿童规模及适龄儿童入园率等因素测算分配,用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奖励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统筹用于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购置玩教具、支付租金、改善教师待遇、开展教师培训,也可通过公建民营的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