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技术学院违纪交罚事件续:物价局称将会处理

2015-12-30 19:07:00来源:齐鲁网作者:联系

    昨天记者报道了枣矿集团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不交罚款不能领取毕业证的新闻,学生们少则一二百,多则五六千,想领毕业证,这钱就必须得交。今天有何进展?》》》枣庄一职业学院涉嫌乱收费 违纪交罚款否则不发毕业证

  据山东广播点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学校对此回应称,凡是在上学期间存在迟到、旷课等情况的学生,都会面临不等的扣分,扣一分罚款一元,这是学校的规定。

  记者调查发现,学校专门制定了罚款表格,负责收罚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这项罚款覆盖了大部分学生,最高的能达到9000多元。

  有些学生虽然不情愿,但为了拿到毕业证交纳这笔钱,学校收钱之后并没有给出正规发票和收据。这样的罚款究竟合不合理呢?

  律师表示:“这种做法是不合法的。”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了枣矿集团技术学院。根据枣矿集团网站上标记的电话,记者拨打了过去。

  “我们现在不是上班时间。”此后,记者多次联系学校方面,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无奈之下,记者联系了学校的上级单位——枣矿集团。

  “我们得问问,看看怎么回事。”没想到,简单了解了记者反映的情况后,枣矿集团工作人员也不再接听记者的电话。就在记者等待的过程中,《生活帮》热线再次接到多位枣矿集团技术学院毕业生打来的电话。学生表示,“还是继续收我们的钱。”

  对于罚款问题,在昨天的报道中,记者分别向枣庄市教育局和物价局进行了反馈,但两个部门都没有受理。教育局称:“收费归物价局。”而物价局则称:“罚款找教育局。”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了枣庄市物价局。回复还是“这个不归我们。”不过,在一个小时后,枣庄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主动给记者打来了电话称,“领导批示了,我们去处理。”

  随后,记者也向枣庄市教育局进行了核实,不交罚款不能领毕业证,教育部门到底有没有权利进行管辖呢?对于先交罚款才能领毕业证发的情况,工作人员承诺,有调查处理结果会和记者联系。对于学校的行为,我们再次咨询了律师,“不能有经济手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