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规划建设2963所中小学 两年内解决大班额问题

2015-12-26 12:51:00来源:山东新闻联播作者: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最新情况。

  2014学年度,山东在校中小学生1100多万人,48%的城镇小学和接近46%的城镇初中存在大班额现象,高中班级大班额比例高达75%。为实现两年内解决大班额问题,各级政府创新办学和融资模式,优先保障建设用地,完善教师补充机制。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主要领导同志对解决大班额问题负总责 施行目标责任制,也就是说市长县长是第一责任人。”

  目前专项规划和工作方案已经编制完成,到2017年底,各市共规划新建1121所、改扩建1842所中小学校,新增55363个班,新增校舍建筑面积3754万平方米,增加教职工11.3万人,总投入超过122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