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2015-11-25 09:49:00来源:山东省教育厅作者:

  11月21日,2015年全省职业院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网络综合布线技术”等5个赛项分别在济南、德州两市开赛,拉开了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序幕。

  本项赛事是为深化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由山东省教育厅、经信委、财政厅、人社厅、农业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省性赛事。分设中、高职两个组别。今年大赛涵盖加工制造、信息技术、财经商贸、文化教育等16个专业大类52个比赛项目,其中高职组22个,中职组30个。各赛项于11月下旬分别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等12市陆续展开。

  本届大赛以“练就高超技能 赢得出彩人生”为主题,旨在搭建展示和提升职业院校师生素养、职业技能水平的实践平台。借助竞赛实战较量,有效检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促进全面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水平。来自全省17市447支中职组代表队和78所高职、技师学院的553支高职组代表队,2700余选手将参加竞争角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