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少年军校或存体罚学生现象 学生称教官持棍打人

2015-09-30 10:17: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文文李晨阳

3

聊城的王女士把孩子送到了当地一家寄宿学校学习。(视频截图)

1

假期孩子回家,王女士发现,孩子身上满是伤痕。(视频截图)

2

孩子在学校挨打不是第一次,前一次脸上就留下了伤疤。(视频截图)

  山东广播电视台9月29日讯(山东台 张文文 李晨阳)聊城的王女士把孩子送到了当地一家寄宿学校学习,放假回家孩子洗澡时,王女士发现,孩子屁股上全是淤青,背上还留有手指印。她猜测是孩子在学校挨了打。

  开学十几天 孩子身上满是伤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聊城的王女士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于是就在当地选了一家比较好的寄宿制学校——聊城少年军校,把孩子送进去学习。

  9月17号,孩子放假回家,可王女士发现,孩子身上全是伤。询问孩子,孩子说,这些伤都是学校的教官打的,用棍子打的。

  得知孩子在学校挨打,王女士既心疼又气愤,她说这已经不是孩子第一次在学校挨打了。“(孩子)脸上这道疤是去年新来的一个实习老师拿棍子抡的。当时学校承诺,如果过了今年6月孩子脸上还留疤的话就给治。”

  旧伤未去又添新伤,王女士仔细一问才发现,体罚学生在这个学校似乎并不是偶然现象。王女士的儿子说,班里其他学生也被教官打过,而他本人挨打的次数也不仅仅是这两次。但挨了打都不敢跟家长说,因为教官说,告诉家长后回到学校还要挨打。

  孩子旧伤加新伤 7000学费只退3000

  学校里的教官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想到他们用木棍殴打自己的孩子,还威胁他们不许告诉家长,王女士就气愤难当,她立刻到学校找到了体罚孩子的教官。据王女士称,当时教官承认打孩子确实是不对,打完就后悔了。

  王女士要求学校把儿子脸上的疤治好,并且要立刻给孩子退学。可是对于去年孩子被打的事,双方却说法不一。学校校长表示这疤到底是不是学校造成的,还需要调查。

  王女士求学校立刻给孩子办退学,双方在退还学费问题上,又发生了分歧。王女士给孩子交了7000元的学费,开学十几天,学校最终只退了3000元。这个结果王女士一家不接受,孩子是因为学校的问题受了伤才退学的,学校没给赔偿不说,学费只退给这些。

  两名校长不出面 记者校园内调查真相

  记者随后来到学校了解情况,学校老师称,校长和副校长都不在学校,没有人能负责这件事。记者拨打了两位校长的手机,也都是无人接听。

  在校园里,记者随机问了几个孩子关于体罚的事情。学生们告诉记者,教官有时候打,用棍子打或者扇头,但不敢告诉家长。

  对于为什么不告诉父母,孩子支支吾吾、欲言又止。看来部分老师体罚学生的情况在这所学校的确存在。而学生们反映打人的都是负责管理他们生活的教官。这些教官到底是一些什么样的人?

  教官年轻气盛 打人现象确实存在

  记者找到一位曾经负责管理教官的老师。该老师说,这些教官都是通过网上招聘,招一些复员的军人。儿对于体罚学生的请示,这位老师毫不避讳,说确实有这种情况情况。学校和学部也对这些教官进行教育。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会频发体罚学生的情况呢?对此,这位老师反问,大人为什么打孩子呢?教官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年轻气盛,下手重一点。

  而记者也了解到,体罚孩子的那位教官目前仍在正常上班。

  【编后】由于没有见到校方领导,有些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核实,目前从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口中得知,这个学校应该确实存在教官体罚学生的情况。记者会把这个情况反映给当地的教育局,并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