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小饭桌监管困难!山东省城部分校内小饭桌停办

2015-08-31 10:00:00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作者:朱紫瑛

  记者 朱紫瑛

  记者了解到, 由于校内小饭桌不属于义务教育收费项目, 监管有一定困难等原因, 五年前, 济南市部分学校已经撤销了校内小饭桌。 今年, 包括营东小学在内的部分学校也将撤销校内小饭桌。

  “有的学校会选派教师进行管理,但是有一部分学校直接交由配餐公司管理。 ”一位业内人士说, 教育主管部门不允许学校以赢利的方式办食堂、弄小饭桌, 而配餐公司工作人员在学生管理方面没有经验, 有时孩子发生磕碰, 产生不必要的矛盾, 不少学校为了 “避嫌” 决定不再设立校内小饭桌。一位小学校长表示, 以前学校开设小饭桌主要是家长有这个需求, 但从食品监管到学生管理都需要花费大量精力, 老师中午午休无法得到保证,也担心会影响教学。 为此, 取消了校内小饭桌。

  “其实近两年校内小饭桌取消成了趋势, 部分正规校外小饭桌的就餐环境并不差, 即便校内小饭桌不取消, 学生也在逐渐减少, 有的学校在校内小饭桌用餐的学生近两年少了近90%。 ”这位业内人士介绍说。

  今年3月份,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门户网站推出了小饭桌信息公示。 据了解, 这是济南市小饭桌信息首次上网, 堪称济南市最全小饭桌信息。 市民只要登录市食药监管理局官方网站, 就能查询校外小饭桌星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