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办卡进入高峰期 网银、信用卡成新风

2015-08-31 09:48:00来源:半岛都市报作者:迟凯

  大一新生开学在即,而家长们又开始忙前忙后为孩子添置“装备”,除电脑、手机之外,为孩子办理一张银行卡更成为开学前的“重头戏”。8月25日,记者采访看到,临近开学季,不少银行大厅内挤满前来办理银行卡的学生,不少都是由家长陪同。而开启网上银行也成为时下的流行,这群大一新生也开始甩掉懵懂,开启“卡”生活迈入象牙塔。

  学生办卡进入高峰期

  每年临近开学季时,莱西市的各大银行总少不了那些青涩的学生身影,他们是来干啥的?就是赶在开学前办张卡。8月25日,记者采访看到,随着大一新生开学在即,办一张银行卡成为联系着远方孩子和家庭的小纽带,很多银行都聚集了不少大一新生前来办卡。其中不少都有家长陪同。

  陪同孩子来办卡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办张卡给孩子汇钱方便,每个月汇钱就可以,不想一口气给孩子一个学期的生活费。“孩子第一次出远门,也是第一次有了自己的银行卡,每月给更能让孩子学会理财。”

  “从8月中旬开始,银行的办卡和汇款业务开始明显增加,其中大部分都是学生开学办卡和汇款业务。”烟台路上一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近开学,每天都有学生来办卡,最多的一天中能接待了70多名新生。

  记者采访看到,随着网上购物的普及,现如今大一新生在办理银行卡时也会顺带着开通网上银行,而部分家长为孩子办理储蓄卡的同时也会办理张信用卡。

  “家长除了为孩子办理储蓄卡外,部分家长会给孩子办副卡,家长掌握着主卡,可以限制额度,也能及时为孩子的副卡还款。”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能查询到副卡的消费记录,家长会比较放心。孩子的副卡在急需用钱的时候能有一定透支,可以解燃眉之急。

  准大学生小于马上就要赴上海读大学。为了方便日常消费,小于的父亲特地陪同他到银行办银行卡业务,“办了银行卡,以后每个月的生活费让老爸直接打到我卡里就行了。”

  “现在都网上购物,不开通网上银行确实不方便。”刚办完卡的大一新生小马告诉记者,家长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汇钱自动转到他的银行卡上,方便又快捷。

  银行贴心服务更温馨

  由于临近开学,办理银行卡和汇款的市民很多,很多家长更是扎堆为孩子办理银行卡,为了方便缓解市民的等待时间,部分银行更开放了无线上网服务。

  正等待办理业务的陈先生边玩手机边对记者说,前面排队的人不少,但在银行大厅可以免费上网,而且还有免费饮用水,感觉很人性化。 记者走访了解到,现在不少银行办卡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更加便利与学生的日常消费。“现在都开通网上银行业务,但不少孩子是第一次拿到自己的银行和网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大学生网购也特别流行,银行汇款通过电脑就可以实时转账,不用出门不用排队,而且手续费低于柜台汇款,所以有些家长也会选择开通网上银行,网上银行成为越来越多家长和学生消费的新选择。

  银行工作人员建议,网银有风险,账户、密码要保护好,警惕互联网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记者 迟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