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中获评“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

2015-08-05 11:45:00来源:日照市教育局作者:

    近日,从中国科协传来喜讯,日照一中被评为“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中学校。

    “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等部门联合主办,旨在表彰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特色学校,促进科技教育普及和青少年科学素养提高,对中小学科技教育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评选活动组织科学,程序严格,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申报之后,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几道程序,最终产生“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本次评选颁奖仪式将于今年8月份在香港进行。

  近年来,日照一中高度重视科技教育创新工作,在国家、省、市各类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学科奥赛、电脑制作大赛中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获得全国百所高中特色项目学校、全国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学校、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联合国“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EPD项目实验学校、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优秀学校、山东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科普示范校等多项荣誉,并在全国、全省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中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日照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文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