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名单公布

2015-08-01 19: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名单。我省高校收获颇丰。

  2015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共有816个项目获立项支持。44所高校的622个项目入选,占立项项目总数的76.2%,其中,重点项目18项,面上项目257项,青年基金100项,博士基金139项,培养基金108项,资助经费总额为7029万元,占总经费的78.4%。该基金计划重点资助基础性研究和应用基础性研究课题,鼓励原始性创新,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发现、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增加科技储备,提高科技持续创新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科技发展提供支撑。

  2015年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计划同时公布,共有19人入选,其中高校15人,占总人数的78.9%。入选者每人获资助经费60万元。该基金计划设立于2008年,旨在培养造就一批能够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技项目、国家层次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加速我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