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普通高中实行错时报到 逾期未报到视为放弃

2015-07-31 17:47: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

  生活日报7月29日讯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已于上周全部结束,根据市教育局的相关安排,济南市高中学校统一于7月30日、31日两天组织学生入校报到。据了解,为了减少新生报到排队等候的时间,今年绝大部分普通高中学校将错时报到。

  “今年将继续实行错时报到。”山师附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会根据考生准考证号以及招生类型进行分配。“就山师附中而言,全部推荐生、统招生、中美国际班与航空特色班的考生可于30日上午报到。”除此之外包括幸福柳分校计划的新生将根据准考证号分别安排在30日下午与31日进行报到。

  “不仅是山师附中。”一位教育界人士表示,历城二中、历城一中、省实验中学等多所学校都将实行错时报到。由于现场不仅会进行报到确认,部分学校还会现场为学生测量身高、体重,从而为定制校服做准备,“错时报到就是为了节省时间,特别是减少考生及家长等待的时间。”这位业内人士说。根据济南市教育局规定,普通高中学校于7月30日至7月31日统一组织学生报到。未经批准,逾期未报到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资格和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