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本科二批一志愿11.2万人投档 高校“喂饱”

2015-07-28 15: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7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2015山东高考普通文理类二本一志愿投档情况,共投出112273人。文科最高分605分投入天津师范大学,理科最高分637分投入南京医科大学。

  27所文科49所理科院校最低投档分超一本线

  大众网记者统计发现,虽然是二本招生,但文科中有27所高校、理科中有49所高校的最低投档分超过一本线。

  文科类院校集中在京津沪等大城市,诸如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外合作)、上海师范大学(中外合作)、上海海关学院、上海金融学院等。

  理科类院校的类型则相对分散,如位于京津沪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天津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天津工业大学(专业志愿)、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外合作)、上海海关学院、上海金融学院、上海商学院等,还有热门的吉林财经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中外合作)、广东金融学院等财经类院校,以及南京医科大学、徐州医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医学类院校。

  省内院校中,山东财经大学中外合作文科最低投档分是570分,中外合作理科最低投档分是573分,均超过一本线;青岛科技大学理科的最低投档分是562分;山东财经大学的理科最低投档分是561分,距离一本线只差1分,烟台大学的文科最低投档线是566分,距离一本线只差2分。

  齐鲁网教育频道高校投稿邮箱为:iqilujy@163.com;中小学和学前教育投稿邮箱为:qljygzs@163.com,稿件请勿QQ在线或离线传送,咨询电话和传真:0531-8169508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