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全国高校就业50强 全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2015-07-23 17: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夏季亭教授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

夏季亭教授介绍英才学院办学情况

    大众网济南7月23日讯(记者满德利)日前,山东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教授,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及家长所关心的志愿填报以及教学模式等问题,夏院长作了非常详细的讲解。

  民办、公办院校无本质差别

  当前正值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相对于本科院校,不少考生都带着有色眼镜看待民办院校,作为济南第一所民办院校的院长,夏季亭院长解释,民办、公办院校并无本质差别。两者的区别仅限于两方面:一是公办高校实行的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而民办高校实行的是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另外从经费来源上,公办高校主要依靠学生的学费和国家财政支持,而民办学校除了学费和国家一部分财政支持之外,还需要办学者自筹资金。

  贫困学生有资助 不建议复读

  有些学生由于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往往会考虑再复读一年,对于这种现象,夏院长并不支持。他表示,再复习一年对学生来说是一种折磨,而且要圆重点大学梦,完全可以通过考研、专升本或者自考本科等多种方式。

  对于贫困学生或因经济条件所限放弃上大学的机会的情况,夏院长表示,帮助考生解决困难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各个大学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设置的绿色通道。其次,国家、省和学校,都对学生有一些救助的举措。比如该院以董事长杨文的名义设立了“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杨文奖助学金”,每年从中拿出约300万元资助品学兼优或者家庭困难的学生,帮助同学克服困难。另外高校也都设置勤工俭学的岗位。

  “我想经济上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咬咬牙总能过去,但是这样一个上大学的机会对同学来说,还是非常宝贵的。”夏院长说。

  济南最漂亮校园 民办本科特色名校

  夏院长介绍,山东英才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校,也是山东省绿化先进单位和省级花园式单位。两个校区占地1641亩,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图书馆有180万册图书。校园内有三个湖泊,绿化率达到63%,而且济南高校最大的湖也是在英才学院,所以有些家长和同学到英才看了以后,说这是济南高校最漂亮的大学校园。

  据了解,英才学院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学生,其中省外的学生占了三分之二。对于这一现象,夏院长解释说,山东英才学院处于山东这样一个教育和经济大省,能为学生提供的教学资源和就业前景都比较好。其次是该院既能为本科生提供好的教育,又能使专科生享受本科生的教学资源,因此吸引了大量省内外的学生。

  另外,该院的自考本科也为专科学生获得本科学历提供了便利。学生们可以到英才学院录取专科的同时套读自考本科的学习。这样三年毕业以后,学生拿到一个国家承认的专科证和一个国家承认的自考本科证。面对社会上如此高的就业压力,该院的高就业率也吸引了不少学子。

  除此之外,山东英才学院的信誉较好,曾获得国家和山东省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其他部门授予的多项荣誉。

  据悉,山东英才学院是山东省第一所民办的本科特色名校建设单位。“省教育厅、财政厅去年推出山东省民办本科特色名校建设,充分的体现了对民办学校的支持和办学条件水平的认可,我们学校成为全省第一所民办本科特色名校。”夏院长说。像学前教育、物流管理等都是英才学院的特色专业,并且得到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认可。

  培养应用人才 毕业生供不应求

  对于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就业问题,夏院长回答说,山东英才学院能够获得教育部的全国高校就业50强,是他们坚持三个理念并且付诸实施的结果。据夏院长介绍,山东英才学院有许多重视就业的措施,比如该院设置了专门分管就业的职位,建立了就业教育体系和服务体系,该院所有设置的专业都是符合社会需求。而且该院每年都会召开就业咨询会,邀请用人单位到校与学生进行双向选择,用人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都多于毕业生数量,因此就业率较高。

  预估录取分数线 本科过线即可报考

  就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录取分数线问题,夏院长说,该院本科最低分往年都比省里录取线要高十几分到二十几分,但是今年由于省里加大对民办高校的支持力度,学校本科计划有所增加,所以估计今年本科录取分数和山东省本科录取线会接近。但是英才学院专科录取线这些年一直都比省里专科录取线高出很多,去年文理科分别高出一百五六十分,学生可以参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