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中开放日撞车 家长带孩子1天赶场4学校

2015-07-07 09:20:00来源:新华网作者:

  “高中校园开放日都在同一天,跑来跑去,时间很赶。要是能错开时间开放就好了。”4日,省城各高中举办了校园开放日进行招生咨询,一上午时间,山东济南市民秦女士带着女儿小冉跑了山师附中、省实验中学两所学校,下午打算再去济钢高中和历城二中看看。

  4日一早,秦女士就带着女儿小冉从家里出发,奔向“计划单”上列的学校。据秦女士介绍,小冉今年中考考了515分,处于比较“尴尬”的分数段。“根据济南市市内指标生分配区域初中的一分一段表,515分以上的有3583人。分数不高,但也不低,所以不知道报考什么学校。”在省实验中学开放日现场,秦女士一股脑儿地将心中的疑问丢给咨询老师。

  “按照指标生走的话,还是得看孩子成绩在初中学校的排名情况。如果统招,这个分数报考省实验中学有难度。”负责招生咨询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省实验中学的统招分数线是523分,加之今年实行平行志愿,所以515分走统招上省实验中学很难。

  一听到答案,来不及逛逛校园,秦女士就带着女儿小冉匆匆离开,前往下一所目标学校。“现在最想知道的是这个分数上哪所高中有希望,开放日毕竟只有一天,学校特色课程或是社团活动没有时间深入了解了。”秦女士笑着说。

  在现场,最火爆的便是被家长们团团围住的招生政策咨询。事实上,除了招生咨询,校园开放日还安排了“教师风采展示”“学子学习经验交流”“功能室开放”“学校宣传片”“校史馆开放”等活动。对此,多名考生家长表示,所有高中的开放日安排在同一天,对于没有明确目标学校的考生来说,参观时间太匆忙了。

  对此,一所热门高中学校的工作人员介绍,高中学校开放日“撞车”,对考生、家长来说很不方便。济南市这么多高中学校,区域分布比较分散,家长即使安排好参观路线,一天也就最多能去5所学校。这样下来也只是走马观花,根本来不及深入了解一所学校。

  原标题【济南高中开放日"撞车"家长带孩子1天"赶场"4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