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体检开始 对结果有异议可现场提出复检

2015-03-27 10:21:00来源:半岛都市报作者:魏海洋
分享到:

按照山东省招考院的统一部署,今年山东的高考体检工作已经开始。26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南区人民医院,这里承担了市南区高中学校的高考体检工作,当天进行的是青岛二中部分学生的体检。

  按照山东省招考院的统一部署,今年山东的高考体检工作已经开始。青岛的高三学生也正式迎来高考的第一关。记者了解到,市内三区的高中按照所在的区域轮流到对应医院进行体检。一些特殊专业和学校对体检结果有不同的要求,需要考生特别注意。

  26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南区人民医院,这里承担了市南区高中学校的高考体检工作,当天进行的是青岛二中部分学生的体检。记者看到,考生体检得出的结果数据都要填涂在《考生体检卡》上,这个卡上有考生的照片、姓名等信息,还有条形码。

  记者在现场看到,视力是学生比较关心的,而在因体检结果受限的情况中,因视力受限的学生占了很多。“我仔细留意了视力的检测,班里有好几个学生视力达到了1.5,也就是五分记法中的5.2,满分。”青岛二中高三九班班主任麻连翰说,这部分学生一般有意向报考军校等特殊专业。

  据悉,考生如对体检结论有异议,应于体检结束一周内向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出申请,经本级体检领导小组批准后,可进行复查。如考生对复查结果仍有异议,最终由省招生考试委员会指定的医院对异议做出仲裁结论。复检和仲裁工作须于4月25日前完成。“一般学生有疑问需要复检,都可以当场就提出来进行。”青岛16中高三老师李宁说。

  听力残疾考生如何进行外语考试?省招考院 规定 ,500 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的,可以认定为听力残疾考生,凭市级(含)及以上医院出具的听力检测证明(报告),可以申请免外语听力测试。另外,患有传染病、精神病、心脏病、血液病等的考生部分学校或专业可不予录取。(魏海洋)(完)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