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报考飞行员要过“四关”

2015-03-27 10:03: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史春勇
分享到:

定选:主要包括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电测听、转椅等)、眼科(视力、隐斜、眼底、验光等)、神经科、B超、放射、检验(血尿常规、肝功能等)、心电图等身体检测和心理品质选拔。文化测试:由山东省实验中学自主命题,命题范围以国家课程标准为依据,试题难度参照各地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难度。

  招生工作正式启动 招生简章公布后网上报名

  本报3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史春勇)初中毕业生也能报考飞行员了。昨天,山东省实验中学今年将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的消息公布后,引起了众多家长的关注。据了解,今年学校将开办两个实验班,目前招生工作正式启动,将面向全省(除滨州市)公开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100名,全部为男生,为计划内统招生。

  “按照报名要求,考生必须符合本省的中考报名条件,并具有山东省户籍和学籍,年龄为14至16周岁(截至当年9月1日)。”济空招飞选拔中心主任张光宇介绍,除年龄和户籍要求,报考航空实验班学生的体格也要好,其中视力要达到空军标准视力表(C形)中要求,双眼裸眼视力必须在1.0以上。由于近视激光治疗术后是否适应飞行训练存在不确定因素,因此做过该手术的考生不符合条件。

  “目前,学校正在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修订细化航空实验班招生简章,预计本周末可获得批复。”省实验中学副校长陆彩霞介绍,招生简章发布后,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登录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sdshiyan. cn)网上报名。

  “文化测试安排在各地市中考结束后、高中录取开始前进行,暂定于6月下旬。考试将由学校单独组织、自主命题,命题范围以国家课程标准为依据,试题难度参照各地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难度。”陆彩霞表示,航空实验班将实行单独提前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影响其他高中学校的正常录取。

  考生要过哪“四关”?

  初选:主要对视力、色觉、身高、体重、体型等进行身体初检以及文化摸底初筛。

  定选:主要包括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电测听、转椅等)、眼科(视力、隐斜、眼底、验光等)、神经科、B超、放射、检验(血尿常规、肝功能等)、心电图等身体检测和心理品质选拔。

  政治考核:主要考核定选合格学生及其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与本人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的政治思想、现实表现等情况。

  文化测试:由山东省实验中学自主命题,命题范围以国家课程标准为依据,试题难度参照各地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难度。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