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共植梦想树——齐鲁工业大学携手八一希望小学开展植树活动

2015-03-12 17: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闫勇
分享到:

3月12日,在第37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在长清大学城齐鲁工业大学的校园内,团旗飞扬,共青团员们和少先队员们在这里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共植梦想树”活动。

 

 

    大众网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闫勇)3月12日,在第37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在长清大学城齐鲁工业大学的校园内,团旗飞扬,共青团员们和少先队员们在这里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共植梦想树”活动,他们一起把希望播种在春天里,把梦想种植在大学校园里。

  上午10点,共青团长清区委领导带领八一希望小学的小学生们来到了齐鲁工大校园内,与大学生一起拿着铁锹、镐头等种植小树苗。校园内,大学生热情地指导着小学生;小学生干劲十足、开心地劳作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他们共同种下了一颗颗小树苗,共植一片“梦想林”。

  植树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学校实验室、图书馆,并接受了图书馆馆长赠送给小学生们的图书。

  “来工大与大学生哥哥姐姐们一起植树,到工大图书馆、实验室参观,让我们感受到植树节的意义和大学的博大精深,受到教育,我们也重新树立了自己的大学梦想和未来理想,点燃了学习的激情,我们就像一颗颗小树苗,要向茁壮的大学生大树学习,未来也要在大学的大森林里健康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八一希望小学的小学生林可心激动的说。

  “每年暑假,学校均会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到希望小学或贫困山区进行支教。借此植树节的契机,我们邀请长清区八一希望小学的学生前来,也是希望为大学生和小学生建立起关爱帮扶的桥梁,让大手牵起小手共同成长,使小树得到大树的呵护健康成才,令大学生的社会责任落到实处,为种树植树注入更高含义。”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冯雪琦如是说。

  两个学校表示将借助这次共同植树的机会,建立起长久的联系,通过结对子的方式,加强大学与小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义务支教、社会实践、共青团就业创业见习、少先队员思想品德教育等方面展开合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