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学好急救知识 保护自己 帮助他人

2015-03-04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3月4日,山师附小2011级1班扬帆远航小队23位同学在家长带领下来到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教学示教室。同学们和家长们在这里接受了认真、风趣的千医大外科周秀花护士长的严格培训,周老师急救和培训经验非常丰富,她同时还是“山东省红十字会的特聘救护师”。

   
   
  大众网济南3月4日讯3月4日,山师附小2011级1班扬帆远航小队23位同学在家长带领下来到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教学示教室。同学们和家长们在这里接受了认真、风趣的千医大外科周秀花护士长的严格培训,周老师急救和培训经验非常丰富,她同时还是“山东省红十字会的特聘救护师”。
  周老师利用PPT和实例先从生活中的小事件讲起,例如鼻出血、烫伤、动物咬伤等等,再到天灾人祸例如地震、学校或公共场所的踩踏事件,周老师讲得生动、事件鲜活又触目惊心,同学们踊跃发言,又学到了科学又实用的急救措施,既保护了自己,有可以帮助他人。周老师从现实中发生的一幕幕惨剧来教育大家做一个懂规矩、守秩序的人。最后周老师利用“示教人”教会了大家如果身边有人“晕厥”应该怎样判断与急救,这是最让孩子和家长们跃跃欲试的环节,孩子们分成了四组,在周老师和三位医生的指导下孩子们大显身手,练习了“胸外心脏按压”技术,家长们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致,亲身体验了一把。 
  整个培训过程孩子们表现出的活泼、聪明、有秩序,积极、认真的求知态度以及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主动整理教室和擦拭“示教人”给周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还希望同学们利用学到的急救知识,不仅能保护自己,也能救助他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