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青院舞蹈作品《闯关东》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2015-03-04 16: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苏鹏 赵金怀
分享到:

3月2日晚,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闭幕式在天津大礼堂落下帷幕。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选送的原创舞蹈作品《闯关东》荣获舞蹈专业组表演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

  
  
   
  大众网济南3月4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苏鹏 赵金怀)3月2日晚,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闭幕式在天津大礼堂落下帷幕。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选送的原创舞蹈作品《闯关东》荣获舞蹈专业组表演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
  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相当于我国教育界艺术比赛的“奥斯卡”,是充分展示我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舞台。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本次第四届展演活动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理工大学协办,历时5天,参加高校共2301所,占全国高校总数的93%。435所高校的7000余名学生参加了现场展演,其中143所高校的5000余名学生参加了舞蹈类209个作品的展演,竞争异常激烈。
  在作品排练过程中,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任兰平、副调研员张端,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先义莅临现场指导,极大地鼓舞了师生们的士气和信心。该校师生为准备此次展演活动,放弃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的机会,克服种种困难,按时返校排练。同学们精神饱满,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之中,充分展示了团结向上、不畏困难、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本次获奖充分彰显了山青学子的艺术风采和过硬的专业素质能力,体现了该校舞蹈学院近年来的专业建设成绩,是该校舞蹈学院承担的山东省“十二五”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建设和山东省高等学校应用型舞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的显著成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