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战场”烽烟四起 很多考生报考超10所学校

2015-03-04 13:16:00来源:琅琊新闻网作者:金成远 庄成
分享到:

春节过后,不少追逐梦想的考生便匆匆踏上了艺考之路。3日,冒着带着寒意的大风,一群年轻的帅哥、美女赶到临沂大学,参加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方向)和空中乘务两个专业的考试。

  琅琊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金成远 庄成) 春节过后,不少追逐梦想的考生便匆匆踏上了艺考之路。由于今年我省艺考首次使用网上报名,这让考生报名更加方便,所以很多考生为了增加通过率,今年报考的学校都超过了10所。由于我省艺考集中在2月27日至3月13日间进行,所以不少考生都需要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在济南、潍坊、青岛、临沂等地来回奔波。

  3日,冒着带着寒意的大风,一群年轻的帅哥、美女赶到临沂大学,参加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方向)和空中乘务两个专业的考试。由于这两个专业对考生的基本形体要求严格,所以很多考生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并不敢“大饱口福”,“因为很多学校的专业测试都得进行比基尼展示,所以过年的时候根本不敢多吃。”来自潍坊的考生小王告诉记者,为了让“身材不走样”,在考试前,她和身边的几个同学一天只吃一顿饭,饿的时候就以水果充饥。

  考场外的大风呼啸不止,考生们在考场内却不惧寒冷,在候考室迅速脱去厚厚的外套,麻利地换上比基尼。幸运的是,今年临沂大学在考试服务上更加人性化,各候考室、考场、更衣室在暖气开放的同时又调配了大功率空调,使室温保持在22-24度。学校还专门为赤脚候场的考生提供了棉垫,这也让这些考生们感受到一丝丝温暖。

  记者了解到,今年临沂大学艺术类专业报名仍较火爆,在已经开考的专业中,音乐学专业报名人数已突破1400人,人数已超过去年。服装与服饰设计和空中乘务两个专业的报考人数也分别达到了300人和400人,与往年基本持平。

  模特、空姐不好当

  为圆梦拖着行李箱奔波半个月

  对于十七八岁的考生来说,模特、空姐无疑是光鲜的职业,只不过通往梦想的道路并不好走。除了比基尼上阵外,路上的奔波更让他们感到辛苦。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需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赶场”,反复品尝欣喜与失望的滋味。

  3日,在临沂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方向)专业候考室内,在参加完第一环节的测试后,考生赶紧又从行李箱内翻出各种舞蹈服装换上,为下面的才艺展示做准备。

  在才艺展示环节,记者发现在12名考生中,10名考生都选择了舞蹈表演。“不同学校考试的项目也不同,不过多数学校都要求进行才艺展示,所以我带了4套舞蹈服装。”来自济宁的考生小徐说,行李箱空间就那么大,所以她只带了两套换洗的衣服,剩下的空间全都塞满了舞蹈服装。

  考生“赶场”只为多给自己一次机会

  上午10点半,在参加完空中乘务的专业测试后,来自泰安的考生韩佳府又赶到了服装与服饰设计考场,身高1.81米的他,身材比较匀称,加上原本学的就是模特专业,所以这次他特意过来“赶场”,希望能多给自己一次机会。

  “这里的考场环境比济南好多了,开着空调挺暖和的。”尽管只穿着一条短裤,但在候考室里韩佳府并没感觉寒冷。看着离考试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他赶忙趴在地上做了10多个俯卧撑,“刚从那个考场下来,肢体有些僵硬,先热热身,争取调整好状态。”

  半个多小时后,韩佳府从考场里出来,由于带错了舞蹈表演时用的音乐,在考试中他的舞蹈跳得并不顺畅。“尽力了,就不想结果了,我还得赶紧到济南考试。”说完这些,小伙子收拾好行李箱,匆匆走出了考场。

  网报方便了 考生一口气报12所学校

  今年我省艺考首次启用网上报名系统,为考生报名提供了便利,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腾出了报名排队的时间,今年考生们报考的热情也更加高涨,不少考生一口气报考十多所学校。

  “我报了10所学校,这算少的,有几位同学一下报了12所。”济宁考生陈可正告诉记者,在网上报名系统中,考生可清楚地查询到每所学校专业测试时间,所以只要规划好,就不会“撞车”。

  不过,对于这一现象,陈可正也有些忧虑,由于不少学校都是以专业成绩按比例发《合格证》,他担心专业成绩好的考生报考的院校多的话,会占据更多的名额,这样一来,一些“半路出家”的考生想要拿到《合格证》就会有些困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