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捡5万现金还失主

2014-12-22 15:04: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邢志彬
分享到: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的学生魏鑫田20日捡到5万元现金,她带回学校后报了警并归还失主。失主胡玉清说,20日上午10点左右,他和一个朋友到菏泽出差返回潍坊,中途路过泰安时逛街买东西。

  失主十分感激魏鑫田(右)。 通讯员 白小海 摄

  本报泰安12月21日讯(记者 邢志彬 通讯员 白小海)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的学生魏鑫田20日捡到5万元现金,她带回学校后报了警并归还失主。

  失主胡玉清说,20日上午10点左右,他和一个朋友到菏泽出差返回潍坊,中途路过泰安时逛街买东西。两人一人提着一个包,在中心银座门口的过道里吸烟。吸烟时来了个电话,两人起身就走,只拿起一个包,另一个包就落在过道里,又逛了一会儿街他们才发现丢了一个包。 

  包里有5万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账本、价值上百万元的票据。胡玉清赶紧报了警。“当时想的是,现金不要了,只要能把票据还我就行。”胡玉清说,中午12点左右传来好消息,捡到他们包的人也报警了。 

  捡到提包的是泰山护理职业学院2013级的学生魏鑫田。她20日上午去银座地下超市买东西,出门时看到过道里有一个提包,她感觉像是被人忘掉的,就过去打开,包里有两沓现金。“我当时吓坏了,只想着先告诉班主任。”魏鑫田说,她给班主任打了电话后,打车回到学校,和同学一起清点了包里的东西,发现光现金就有五万多元,还有很多票据,就报了警。

  民警带着两名失主赶往学校。胡玉清见东西一点没丢,激动得流下眼泪,非要留下一部分钱感谢魏鑫田,魏鑫田谢绝了。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