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明湖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承红色乡师精神”系列活动

2014-12-09 17: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一二·九”运动作为中国解放史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爱国救亡运动,是中国学生爱国运动史上的光辉篇章,展示了全中国人民不愿做亡国奴的钢铁般坚强意志,是中华民族解放运动史上的里程碑,推动了全中国的抗日救亡运动进入高潮。一二·九运动是一种精神,光荣的青年一代用行动表明了对祖国的忠贞,用热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用真心为人民敲响了长鸣的警钟。他们英勇地诠释了青年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身先士卒的精神。韩主任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国耻,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DSC_0060

     今年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爆发79周年,为了使全体明湖学子牢记历史,不辱使命,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济南明湖中学开展了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承乡师精神”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DSC_0035

  大众网济南12月8日讯(记者 王龙珠 通讯员 丁士彬)12月8日早上,全体师生在升旗仪式上,高唱国歌,纪念79年前那场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学校政教处韩志东主任在“国旗下讲话”中说到:“一二·九”运动作为中国解放史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爱国救亡运动,是中国学生爱国运动史上的光辉篇章,展示了全中国人民不愿做亡国奴的钢铁般坚强意志,是中华民族解放运动史上的里程碑,推动了全中国的抗日救亡运动进入高潮。一二·九运动是一种精神,光荣的青年一代用行动表明了对祖国的忠贞,用热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用真心为人民敲响了长鸣的警钟。他们英勇地诠释了青年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身先士卒的精神。韩主任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国耻,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DSC_0166

  坐落在济南明湖中学校园内的济南乡师馆是山东省立济南乡村师范学校旧址所在地,原来是一所有着辉煌革命历史的乡村学校。在“一·二九”中,济南乡师的广大学生党团员曾领导了山东济南的学生运动,积极声援北京的学生爱国救亡运动,为抗日战争做出了重要贡献。现在济南乡师馆是“济南市党员教育基地”和“济南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暑假学校斥巨资对乡师馆进行了修缮装修,重新布展,乡师馆面貌焕然一新。近期,学校又开发了德育校本课程《红色乡师》并印刷出版。12月8日下午,学校专门组织部分学生到乡师馆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诗歌朗诵会暨《红色乡师》发行仪式。校领导给各班学生代表发放了《红色乡师》德育校本课程,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乡师馆,在乡师馆前朗诵了当年乡师的学生们曾经朗诵过的《满江红》、《我爱这土地》等诗歌,以这种方式来缅怀历史,感受先烈们的革命豪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乡师党史陈列馆,周姬华馆长给同学们讲解了红色乡师的革命历史和当时的党团员在一·二九运动中带领全省学生呼应北京学生运动的情况。

  

  DSC_0144

  同时,学校还在四楼报告厅召开了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承乡师精神”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带领本班同学回顾一二·九运动的历史,介绍我校乡师馆的相关资料,播放红色乡师宣传课件,号召同学们“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承红色乡师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乡师精神,牢记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