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济南市营养配餐员职业技能大赛隆重举行

2014-10-25 23: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分享到:

今天上午,“渤海银行杯”第三届齐鲁(国际)大学生营养健康菜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欣和杯”2014济南市营养配餐职业技能大赛在山东省本级公共实训基地隆重举行。

  

“渤海银行杯”第三届齐鲁(国际)大学生营养健康菜创意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大众网济南10月25日讯(记者 满德利 )今天上午,“渤海银行杯”第三届齐鲁(国际)大学生营养健康菜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欣和杯”2014济南市营养配餐职业技能大赛在山东省本级公共实训基地隆重举行。

  “渤海银行杯”第三届齐鲁(国际)大学生营养健康菜创意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营养学会、山东省烹饪协会主办,“欣和杯”2014年营养配餐职业技能大赛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市妇联、共青团、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主办,济南公共营养师协会承办的两个重要技能赛事活动。

  齐鲁大学生大赛被列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十五个竞赛活动之一和济南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济系列活动。营养配餐职业技能大赛是济南市政府组织的技能月活动的重要赛事。

  两个大赛于2014年5月启动,分别得到渤海银行和欣和味达美食品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以及金锣集团、胡姬花、金龙鱼花生油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经过六个月的宣传发动,齐鲁(国际)大学生营养健康才创意大赛,全省共有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大学、济南市技师学院、德州职业学院、滨州职业学院等32家学校和韩国锺路烹饪学院、湖南大学、堤川商业高中等六所院校、以及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共1800余学生参加了初赛,最终有196件作品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的参赛院校及学生数量有明显增加,由首届十二所院校扩大为32所,增加近两倍,并且由本省扩大到韩国和台湾,韩国有六所院校九名学生四名老师十二件作品参赛。学生入围决赛作品由第一届82件增加到196件,增加了一倍多。参赛学校和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具体表现为学校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学生参赛踊跃。如济南大学,将大赛列为学校重要赛事,并给予专项经费的支持。获奖学生将给予增加学分的奖励。济南市技师学院、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认真组织,把大赛和教学、生产实习相结合,调动了学生学习技能的积极性;另外,济南职业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德州职业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济南市技师学院发动广泛,学生参赛积极,人数众多。

  通过大赛,对学生专业学习,培养情趣、提升素质、动手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了帮助,增强了信心,许多获奖选手在实习期间即被企业签约录用。济南市营养配餐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人数比往年明显增多,参赛选手既有餐饮企业,又有医院、院校、机关食堂、个体餐饮经营者。为保证大赛质量,协会组织了初赛选拔和集体理论、技能培训。选手积极的参与度充分体现了社会对营养健康、食品安全地高度重视和学习技能、重视技能的积极性。

  大赛组委会表示,将认真总结大赛的经验,争取把两个大赛搞得更有新意,更加规范。为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以及济南市营养配餐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尽微薄之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