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试点高中和中职学籍互转

2014-10-24 17:08: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分享到:

济南将建立高中阶段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统一的招生平台,实行平行录取,使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体相当。还会积极推进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学分互认、学籍互转试点工作,并采取师资互派、学分制管理、教学资源共享等形式,推进中等职业学校课程和普通高中课程融通。

  济南市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济南将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相互融通,建立高中阶段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统一的招生平台,实行平行录取。而且,我市还将推进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学分互认、学籍互转试点,拓宽相互融通途径。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学观、择业观、成才观,济南将在初中开设职业认知和劳动技能课程,在普通高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技术课程。另外,我市还会逐步扩大中高职、应用本科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规模,积极扩大3年中等职业教育与4年本科教育(简称“3+ 4”)、3年高等职业教育与2年本科教育(简称“3+2”)试点范围和专业覆盖面。

  此外,济南将建立高中阶段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统一的招生平台,实行平行录取,使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体相当。而且,还会积极推进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学分互认、学籍互转试点工作,并采取师资互派、学分制管理、教学资源共享等形式,推进中等职业学校课程和普通高中课程融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