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已一周,13涉鲁职位仍为零

2014-10-22 17:35: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周国芳
分享到:

21日是2015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的第七天,截止到21日16时,国考中涉鲁职位共报名通过审核总人数约为38458人,平均竞争比例为1:33。郭旭建议,报考不能只依据职位的招考人数,应从职位审核通过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的比例上理性报考。

  最热职位有1024人通过审核

  本报济南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周国芳) 21日是2015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的第七天,截止到21日16时,国考中涉鲁职位共报名通过审核总人数约为38458人,平均竞争比例为1:33。其中仍有13个职位审核通过人数为0。

  未破零职位主要集中在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海事局、山东省国家税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等部分职位上。对此,联创世华公考研究院专家郭旭分析,部分职位合格人数未破零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职位限制条件严格造成的,但也不排除个别基层职位工作地点较为偏远,再加上国家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5年的规定,很多考生在报考时更为谨慎。

  截止到16时,报名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济南铁路公安局,三部门报名总人数达26446人,占报名总人数的71.1%。山东省国家税务局仍然是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部门,审核通过人数为20784人。报名审核通过人数最多和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均是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黄岛局港口查验处再生资源查验二科科员,该职位只招一人,目前已有1024人通过审核。郭旭表示,“千里挑一”竞争并不算太激烈,按照往年的数据特点,22日将是考生报名的高峰期,这一数据很快就有可能被刷新。

  从统计数据来看,宽泛的招考条件成为众多考生报考的首要选择。报名考生最热衷的报考职位招考条件限制较低,在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验要求上较为宽松。

  郭旭建议,报考不能只依据职位的招考人数,应从职位审核通过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的比例上理性报考。选择职位尽可能“避热就冷”,不同部门、不同县市在报考上的竞争也有区分,报考时要明确报考目的,避开热门地区、热门职位更容易成“公”。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网友评论